內壢

聖安多尼堂簡史

 

[320]中壢市文化路130巷5號

電話 : (03) 4343739

傳真 : (03) 4516853

主任 : 林昌玉  神父

 

 

一九五二年八月,湖南長沙籃總主教澤民在桃園縣傳福音,建立很多傳教點。一九五四年在內壢中華路派出所旁租用民宅為臨時聖堂,當時堂區第一任主任是曲維臣神父。不久之後,教會在現有地址購買土地,興建聖堂。自一九五七年三月至一九九七年十月由聶神父培才任堂區主任。一九九七年十一月至一九九八年四月張神父景賢為主任。一九九八年五月廿四日林神父昌玉接任堂區主任迄今。

近幾年來內壢人口增多,老舊的小聖堂不敷使用,各團體沒有活動的空間神父也沒有地方住,因此教區改建神父宿舍,辦公室及教友活動中心,但地方仍不敷使用。經林昌玉神父和教友傳教協進會建議重建聖堂,經新竹教區經濟委員會討論後決議興建。林神父和教友傳教協進會發動募款。

四十多年的聖安多尼天主堂終於在二00一年二月拆掉,二月二十五日動土重建。二00二年二月二十三日由新竹教區的大家長劉主教獻堂主持落成祝聖啟用典禮。新聖堂有兩層,二樓給教友更多的活動空間。內壢全體教友特別感謝新竹教區的支持,感謝台灣各地教友慷慨捐獻,使內壢今天有這麼一座康莊的教堂。願天主百倍的報答你們。

 


  回到總目錄